2012年2月13日

綠色背心


線材:Shokay  Shambala Yak 香巴拉 100%犛牛線
(色號:泡沫、綠寶石、金絲雀)   From:  小吉鋪團購
工具:Addi Click, 5.5mm

Cast on 42 sts, k1p1 rib 結束後+8 sts。
Armhole:  bind off 4 sts, 2-1-4。
Neck:  左右各作2-1-5。
Armhole:  pick up 50 sts;  neck:  pick up 84 sts.

這件也是去年就打好了,穿了好一陣子了。

其實這款線材除了單價高以外,真的很不錯哩,打起來又快。

線砰砰的,mimi穿著滾來滾去、爬上爬下的,到現在都沒有起毛球,也很暖。
洗過以後,摸起來更舒服,有一點點像棉的感覺而非毛的感覺,又幾乎不變形。
也不太容易髒,mimi喝湯滴到,並不會馬上被吸收進去,趕快用衛生紙拍一拍,之後也不見汙漬。

只能說不起毛球、耐洗、不易髒,這真的很適合小孩啊~~~~~

不過第一次清洗的時候,會掉色,但是洗完乾後,背心的顏色還是很漂亮。

我同時有買該款線材的大地色,質感就跟這幾色差好多,捻度不一樣,線沒有這樣砰砰的。大地色的線扁扁的,而且有股很重的動物味@@,洗了三次才解決。
同樣洗過後,線還是扁扁的,彈性也沒這件背心好。只能說,還好我手上有不同的,若是我只有大地色的話,我會對這款線材很不滿意啊~~
小吉鋪說,大地色是沒有經過染色的,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所以造成線材的差異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